NEWS
新闻中心

川建项目11·9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2018.11.14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了提升广大业主及员工的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我公司川建项目物业服务中心联合在管项目四川建设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川建集团物流公司、沙河源川建社区于2018年11月9日在川建物流公司货场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川建集团公司保卫部、物流公司、川建社区、我公司物业服务中心均派出领导、员工及业主代表参与了此次消防演练培训。       

        我公司作为川建集团物业服务公司,对川建集团项目消防安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公司一贯重视该项目消防安全,更想借此机会向广大业主及客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呼吁大家“珍爱生命,做好防火工作,增强消防意识,维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

        我公司川建项目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邓水忠率秩序维护部与川建集团相关部门全力协调,积极组织配合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演练。


        此次消防培训演练特别邀请了成都市全民防火办公室刘老师进行了现场培训及指导。


★ 现场理论培训★

参训人员列整齐队伍

认真聆听消防知识


        理论培训后,刘老师现场指导参训人员进行消防实战演练。针对川建项目现场实际情况,分别对灭火器、室外消防栓、消防水带的使用、遇到火灾后的处理程序进行了现场实战演练。

实训练精兵 演练验成效


       在大家的认真努力下,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有参训业主表示:“以前对消防的意识太差了,以为消防都是消防员的事,通过此次培训,才意识到消防与自身息息相关,也很高兴学会了如何操作灭火器,收益良多”。       

        这次“11·9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向项目各单位职工、社区居民、物业服务人员等普及了消防知识,强化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而且使抽象的理论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让大家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还锻炼了自护自救技能,增强了各单位和物业相关部门及人员处理紧急火情的能力。对于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